海边的伊贝

1

如果我们是宇宙里的星体,我们会有很多构造相似的同类,我们会在某些时刻同时发光或是变化,而感受到的那种相同的频率被称为“共鸣”。

可我找不到和自己完全一样的存在。也许我们能无限接近,却无法真正打破那层虚空。那个存在也许在另一个空间位面,也许那只是另一条时间长河中的自己。

距离。距离隔开了灵魂的对话,而差异构成了距离。我在渴望遇见一个一模一样的生物的同时,却又欣赏着这份特殊的距离。

我们有一样的地方,却依旧不同。看到对方时,镜子里的不是自己,而是另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。这种感觉很好。

我不会停止寻找自己的镜像,但我也很爱我面前的、一个个独特的灵魂与个体。

评论

热度(2)